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城管队员:这个七夕节“我俩”执勤点守望
2021-08-13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南京讯 (通讯员 石雨凡 吴菲菲)对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燕子矶城管队员和“另一半”来说,今年这个七夕将是别样的过法,他们并肩作战书写另一幅华美篇章。

蔡琦1998年参加城管工作后与同科室的湛忠美相识相爱,23年的相守,他们既是伴侣也是战友。7月正值孩子放暑假,他们突然接到新冠肺炎防疫的命令,双双奔赴抗“疫”一线。他们积极协助晓庄、化纤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后又助力伯乐中学黄码检测及疫苗接种保障,虽在不同的战场却共写同一种担当。湛忠美说:“二十多年有你有家有幸福,前路漫漫我们携手前行。”

90后的傅宇航是燕子矶街道城管骨干队员,同为城管的妻子尹雪就职于迈皋桥街道。提到妻子时傅宇航骄傲地说:“我是党员,我老婆也是党员。疫情当前,她负责做好迈皋桥的防疫宣传,我负责做好燕子矶的防疫保障。我们相约共守初心不辱使命。”当爱情遇上城管工作,这对年轻的党员夫妻虽然只能抽空隔着手机屏幕互道平安,都无悔穿上这身制服,并约定要穿一辈子的“情侣装”。

陈超和陆雅琦同样是栖霞区的抗“疫”CP组合,疫情以来,他们一个是燕子矶的防疫宣传“小喇叭”负责防疫宣传录音、核酸检测等各类保障,另一个是迈皋桥12345平台热线专员,处理着各类投诉建议咨询工作。他们晨伴朝露出,披星戴月归,有时疲惫到相顾而无言。不善言辞的陈超悄悄在备忘录中编辑了这样一句话:我们是平凡人,一起做了抗“疫”这件不凡事,足够说道一辈子了。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