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夯实建筑工地抗疫防线
2021-08-12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南京讯(通讯员 傅蕾 刘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组做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多措并举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做到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燕子矶街道内在建工地33家,管理人员、施工工人共计5768名,面对工地外来人员多、工区分布广跨度大、交叉作业面多的难题,燕子矶街道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集中科室中坚力量,出动检查人员20余人次,车辆10车次,对33个项目开展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拉网式检查,累计检查4轮,施工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共计108个点位,通过分片划区,明确各社区监管对象和监管职责,组成“街道——社区——建筑三区”的网格架构,确保监管面无缝对接,不留空白。同时组织发动中铁隧道局、大地建设、中铁十局、中交一公局等建筑企业共计90余名志愿者支援街道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组织5429人进行过疫苗接种,接种率达94.1%。此外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印发《致全街建设工地的一封信》,组织工地张贴疫情防控公益广告、横幅标语540余处,引导建筑从业人员增强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燕子矶街道第一时间在全街建筑施工领域吹起“警戒哨”,督促做好从业人员管控,落实工地封闭管理、落实环境消杀制度、加强宣传教育、鼓励接种疫苗等防疫措施。紧抓“三1”工作节奏,即“第一时间检查”、“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整改”。同时,对于各家工地所需的疫情防控宣传资料、集体核酸检测、健康码转码等各项需求,城建科也积极发挥属地作用,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燕子矶街道主任刘文刚对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化部署:强化从业人员管控排查,发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报备,开展核酸检测,并严格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防疫宣传教育,督促建筑工人做好自身防护,尽快接种疫苗,非必要不外出、不进行聚集性活动。落实日常消杀和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对工地食堂、宿舍等场所开展消杀保洁,管好食堂菜品采购等薄弱环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管危大工程,严格落实高温期间安全生产规定。

下一步,燕子矶街道将继续做好建筑施工领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及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