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你足不出户,我们精准服务
2021-08-15 18: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南京讯(通讯员 胡吉 刘妍)“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为你们点赞”这是南京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由衷的赞扬。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吉祥庵社区倡导居民居家战“疫”,无必要不出门。但是,防疫同时不能阻碍居民们的日常生活必需,特别是考虑到老年人的实际生活困难,为了减少他们的焦虑和不安,同时也提高居家防疫的生活质量,吉祥庵社区专门邀请了理发师,在保证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吉祥庵社区是一个老龄化社区,有不少还是独居老人,张大爷就是其中一位,年过七旬的他,早年中风导致腿脚不便,儿女远在外地。吉祥庵社区副主任潘小丫及网格员杨玲多次商议如何帮助老人解决实际生活困难,01栋的楼栋长,社区志愿者奚玉珍和葛世华夫妻俩找到社区,主动揽下照顾张大爷生活起居的任务。“一句放心吧!”,奚玉珍老两口烧菜做饭当“保姆”坚持了三年多。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不论是核酸检测还是采买防疫物资都是很大的难题。一开始,奚玉珍老两口和社区志愿者主动帮忙,抬着张川老人的轮椅爬上爬下,前往采样点完成了采样。在社区防疫负责人潘小丫的安排下,后期的每一轮核酸检测采样,都给张大爷进行上门服务。奚阿姨看到老人头发长了,联系了社区,社区立即安排理发师上门为老人免费理发。

疫情防控期间,吉祥庵社区想居民所想,提供精准的为民服务,在送菜送饭,送温度计,邀请医生来社区为老人看诊,志愿者帮忙去医院开药送药等一桩桩实事中,展现了社区一心为民的风采。吉祥庵社区表示将继续为居民生活开创便捷通道,让大家能够安心居家,共同抗疫。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