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制服蓝” 赤子心守一方平安
2021-08-09 0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南京讯 (通讯员 李岩 刘妍)人们经常说“有困难,找警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栖霞区燕子矶派出所民警们坚守在战“疫”一线,用赤心为居民服务,用铁血护一方安宁。

燕子矶派出所所长谢兵带头冲锋,率先垂范。在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中,他带领派出所民警值守燕子矶街道各个采样点,维护现场秩序直至深夜。在日常防疫工作中,谢兵所长当仁不让,每天来回穿梭于小区防疫卡点,指导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处理纠纷,维护小区正常秩序。

燕子矶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徐森,是一名党员。燕子矶街道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他驻守在下庙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当天晚上,因物资调度紧张,加之排队等候人员较多,场面一度出现混乱。民警徐森在现场一遍遍向人群喊话,反复进行解释,安抚群众情绪,他始终保持冷静,沉着处置应对,坚守采样点门口。徐森的左手中指和手掌均被门框挤压肿胀,他强忍疼痛,连续奋战7个多小时,顺利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了当天辖区居民的采样工作。

7月25日,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徐森一早七点钟到岗,坚守至次日凌晨,连续工作17个小时,他吃下了一板又一板的润喉片,坚持到最后。

58岁民警郎秋兵在银贡山庄核酸检测采样点执勤时,看到行动困难的老人,上前搀扶,全程陪同帮助其顺利完成采样。风雨中,坚守在采样点的燕子矶派出所执勤警力,为群众撑起雨伞,自己身上却已淋湿,他们不遗余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小区里,燕子矶派出所民警向居民宣讲防疫知识,看到没戴口罩的老人,及时提醒并上前为他戴上口罩。一个个冲锋的日夜,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他们既是“排头兵”,也是“贴心人”,他们用“制服蓝”筑牢防疫堤坝,为居民带去安心。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