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燕子矶街道上门服务困难居民
2021-08-06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南京讯 (通讯员 刘妍 谷敏 汪俐)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严密部署和紧张进行中,燕子矶街道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特殊居民,协调并想办法帮助。

工作人员在走访和排查中,发现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以及残疾人,行动不便的他们,无法自行前往采样点,进行集中采样。为能够做好困难人群的采样工作,坚持“应检尽检”的原则,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决定上门为他们服务。

8月3日晚上,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书记程永迪带领燕子矶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分成两组,上门为辖区内23户老人做核酸检测。天气炎热,医护人员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奔走在小区各个楼栋,小区没有电梯,他们爬上楼已大汗淋漓,汗水流进眼睑。

“请你们帮帮忙!”一个急促的电话打到了晓庄村社区。经过仔细询问得知,电话里的老人由于子女在江宁集中隔离,两位老人家里日常所需的药品即将吃完,因腿脚不便无法出门购买药品,情急之下求助于社区。

放下电话,晓庄村社区立马安排志愿者上门了解情况,询问老人所需的药物,并前往药店进行购买。看到整整齐齐的“救命药”送到了自己手里,张奶奶激动地说到:“感谢社区的同志,太谢谢你们了”晓庄村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面对特殊原因不方便出行的人员,社区人员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服务。“只要居民有需求,我们一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这也是党群一条心的表现!”晓庄村社区周仁杰副主任说。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