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城管守在一线筑起“防疫墙”
2021-08-01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南京讯(通讯员 吴菲菲 刘妍)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工委坚持“人民安全至上”的原则,满怀战胜疫情的决心,部署严密、组织有力,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们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日夜坚守、不遗余力。

燕子矶街道城管科党支部请缨在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燕子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城管科分管领导杜继斌作为党员干部身先表率,坚守抗疫第一线,日夜督“战”指挥。身穿红马甲的他从检测点筹备建设到有序开展采样,每一步都亲力亲为。他秉持务实的作风,带领党员们细致地开展服务,使得各项措施得到高效落实。他以实际行动告诉党员们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防疫当前,披甲逆行,党员义不容辞。”城管科党支部书记罗永忠第一时间带领支部党员行动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做好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耐心解答市民疑问,帮助市民排忧解难、安抚情绪,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实处。

预备党员郑文龙从疫情初始就主动投身于防控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疫情期间连续值守超过30小时。“我是党员,哪里需要,就在哪里!”朱林日夜坚守在核酸检测点,面对市民的不断询问,他耐心答疑解惑,热心帮助有困难的群体,并全力维持现场秩序。“军人退伍不褪色,我是退伍军人我先上!”新招录的队员李程并没有因为自己是新人而放松要求。作为党员及退伍军人的他在烈日下一站就是数小时,防护服内的衣服早已湿透,他毫不在意。疫情防控的需要、市民的需要就是他们的不竭动力。

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城管科党支部这样的党员比比皆是,他们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的作用,用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辖区市民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疫墙”。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