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红盾”守护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2021-08-04 23:0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南京讯(通讯员 金茜 刘妍)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燕子矶分局结合监管职能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全体人员齐上阵,全覆盖督导检查,守护一方百姓,维护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加强农贸市场检查。该分局针对辖区五家农贸市场,周密布署,安排专人定点巡查,严格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方面的监管,做好员工体温检测记录,每日消毒记录等,督促市场方和经营者履行市场经营管理主体责任,严格做到“一日一清场、一日两消毒、一日三巡视”。目前辖区内5家农贸市场已做到每日全覆盖检查,出入口均已有专人值守,负责测量体温,查验佩戴口罩,健康码登记。

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对于辖区内22家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商户,燕子矶分局也坚持开展每日现场检查,严格督促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根据要求每两天一次进行核酸检测,做好测温检查和自我防护,设置专区专柜专人负责进口冷链产品的卸货、存放、上架、销售,确保上架物品的入关证明、检验检疫证明、出库证明、核算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等相关索证索票、台账资料齐全。

加强零售药店监管。分局密切关注防疫药械价格动态,重点查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严查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谣言等价格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市场主体9家次。此外,要落实零售药店的主体管控责任,燕子矶分局督促药店进行人员进店扫码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对购买退热止咳药物人员实行实名身份登记,以及其他相关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