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红色小屋”成了战“疫”堡垒
2021-07-29 10:2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南京讯 “您好,健康码请出示一下......”“请您测量一下体温!”“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请谅解!”这是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各个小区门口值守人员一天重复无数遍的话,目前值守小区的“守门员”队伍里,有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安、党员志愿者,吉祥庵社区的“党员红色小屋”发挥了重要堡垒作用。

吉祥庵社区的党员冲锋一线,特别是退休的老党员们主动报名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在小区里生活了几十年,凭借着与街坊邻里都很熟悉的优势成为了小区的“好管家”,挨家挨户通知大家做核酸检测,特别是对于听力不太好的老年居民,他们更是耐心地进行解说。对于腿脚不太好的居民,他们全程搀扶陪同。还有许多党员志愿者们主动穿上红马甲,拿起体温枪,当起了小区的“守门员”,大家都在用心保护自己的家园,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

据了解,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新联二村小区是个老厂居小区,由燕子矶街道自有物业公司管理,老旧小区条件较薄弱,小区里老年人也比较多。在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社区考虑到居民的安全,特别是老年人行动不便,采取了按楼栋分批次安排居民前往现场采样的方式,遇到残障人士,工作人员们更是全程陪护,负责搬上搬下,前来采样的社区居民们都十分感动,采样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此次加强对小区的管理,吉祥庵社区更是因地制宜,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方面“守好门”,对小区进出口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进行来访人员登记,另一方面“管好家”,社区通过网格核实经过风险区人员,按照要求对该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专门建群,每日在群里通报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及健康状况。

此外,很多年龄大的党员同志通过微信等各种渠道,给社区捐款捐物支持一线防疫工作,并表示不给社区添麻烦,自己一定做好防护少出门。(胡吉 刘妍)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