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城管奋战一线助力抗“疫”
2021-07-26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南京讯 燕子矶街道城管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冲锋在前,华美“逆行”。他们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下在各核酸检测点化身引路人、保障员、记录员等,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打赢这场阻击战他们志在必得。

在全民第一次核酸检测中城管队员、城市治理志愿者们早早便来到辖区各检测点位,拉起警戒绳,提醒前来检测市民带好证件,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等,保障各点位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期间,队员们积极帮助因身体健康原因不便长时间排队市民与检测现场负责人做好沟通,搭建绿色通道;部分采样点有许多腿脚不便的老人,队员们主动上前搀扶,甚至背起不能独立行走的老人,全程陪同协助完成检测……数不清的好人好事,让这座大大的城市充满小小的感动。

因疫情防控需要,燕子矶伯乐中学被指定为经停禄口机场及苏康码“黄码”市民的专门核酸检测点之一,城管科抽调近90名队员紧急前往。从检测点的筹备建立到有序开展检测,他们不分昼夜,全力“战疫”。尽管他们和其他市民一样普通,尽管他们也早已经满身疲惫,仍极富热心地向市民解读防疫相关政策规定,耐心安抚市民紧张焦躁情绪。炎炎夏日,汗水浸湿全身,他们没有一句怨言,只为更好地助力防疫工作。

南京市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如期开展,虽然排队人数依旧不减,但检测速度比之前快了许多。市民的有序配合,城管队员、城市治理志愿者等一线工作者的持续保障,医护人员的专业检测……每个人都在不断努力着,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燕子矶街道城管科将持续守护在辖区各个核酸检测点,为市民提供最全面的保障、最热心的帮助。 (吴菲菲)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