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全民战“疫”暖意涌动
2021-07-26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南京讯(通讯员 刘妍)一场全员参与的战“疫”,让燕子矶街道暖意涌动,有人奔赴战场,冲锋在采样的第一线,有人暖言善举,用一个个平凡的举动传递爱和力量,他们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志愿者,也是身边的每位普通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紧张进行之时,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画面也在温馨上演着,而恰恰是这些润物细无声的暖心小事,给了大家温暖的感动。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居民保持着一米距离十人一组排队入场,扫码登记后,有序等待采样。在采样区,居民间隔排队,并在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采样。采样现场,志愿者对进场、离场秩序进行维护,并时刻提醒保持安全距离。他们从组织引导到限流控距、从人员登记到数据汇总,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精神,用汗水彰显初心使命。

“小朋友,勇敢……看这是什么……”

一对夫妻带着3岁多的小朋友来晓庄村社区采样点进行采样,小朋友有点害怕始终不敢张嘴,志愿者立马上前非常耐心地哄劝,在孩子张嘴的瞬间医务人员熟练的完成了采样工作。

在采样现场,为老人、小孩、孕妇提供绿色服务,遇到残障人士、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我们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总是主动上前提供帮助,搬上搬下甚至背着前行,只为了能够让大家顺利完成采样,前来采样的居民都十分感动。

一位热心居民通过美团外卖为晓庄村社区采样点的工作人员送来了柠檬水,外卖单上写着:请直接送到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这是给一线工作人员的一点心意。这份心意令人十分感动,这是社区居民的信任及支持,不仅是对社区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大家做好此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动力。电瓷新村社区党委共建单位中信银行在深夜送来矿泉水、扇子等清凉用品慰问坚守在检测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南京厚薄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为燕子矶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祥和雅苑社区核酸检测点捐赠物资。

从清晨到深夜,燕子矶街道的每一位防疫工作者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初心和使命,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防线,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