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发”党员主动上阵为核酸检测护航
2021-07-26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南京讯(通讯员 汪俐 刘妍)在全员核酸检测这场战“疫”中,燕子矶街道晓庄村社区党委退休党支部的退休党员们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他们积极报名,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保驾护航。

7月25日南京市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为了能让辖区居民安全有序的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早上7点来到采样点进行准备。退休党支部书记王兴宜带头参与,其他老党员积极报名,他们平均年龄66岁,年长的已经74岁,还有身患癌症的党员。志愿服务过程中有的党员志愿者在屋内维护现场秩序,引领居民有序排队检测,协助医护人员扫描身份证录入信息,有的党员志愿者待检测完后,引导居民从另一侧有序离开,有的党员志愿者在室外的广场上,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证安全畅通,老党员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了10个多小时,各司其职,他们用顽强的毅力,无私的付出,为保障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践行着党员的使命和初心。

“银发精神,我当先锋”这就是晓庄村党委退休党支部老党员的精神,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时刻把居民健康放在心头,党员志愿者保驾护航,坚决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他们是平凡的人,但他们做着不平凡的事,面对危险无所畏惧,面对困难毫无动摇,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人肺腑的话语,但在他们心中一直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老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党旗争光添彩,让鲜红的党旗高高的飘扬在社区抗疫最前沿,为守护居民的平安健康,无私的奉献着,他们都是最美党员志愿者。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