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社区:多管齐下推动文明建设,党群携手助力创文行动
2020-08-13 2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南京讯 (通讯员 葛晓雯 刘妍)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自从“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燕子矶社区力争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居民共同参与,开展地毯式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党群携手助力创文行动。

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展示

社区通过电子屏、绿化带插牌、墙绘、公益宣传广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营造浓厚氛围。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和居民小区,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倡议居民支持并参与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以此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网格责任落实到人,发现问题及时整治

社区分网格,责任到个人,基本做到当日发现问题,当日整改到位。对于商品房小区及时督促物业整改,对于自管小区及时汇总社区,集中进行整改。各网格也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动银龄党员志愿者、平安志愿者、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对居民楼内的小标贴、背街小巷的乱堆乱放、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清理和劝阻,通过清理卫生死角、清楚牛皮鲜、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整治飞线问题,使整治后的小区处处整洁美观、井然有序,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加强在建工地管理,文明施工驻点查。

针对在建工地,社区在围挡处展示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创建等公益标语,营造浓浓的创文氛围。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挖掘机、装载机等施工机械安全环保管控工作,社区联合民安应急中心开展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检查,详细询问了机械设备操作员的工作情况和安全保护措施是否到位,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整改,要求工地责任人确保文明施工,不带泥上路,加强扬尘管控。社区网格员每日驻点巡查工地,对于不文明、不合法的施工行为予以制止,保持网格内安全工作处于良好的态势。

飞线治理行动,杜绝私拉乱接

社区着眼标本兼治,通过安装充电桩和增加非机动车停放点,努力破解这个管理难题,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社区在显眼位置和楼栋口张贴《关于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知》及“飞线充电”的事故案例海报,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和小喇叭循环播放等宣传方式,增强居民们的火灾防范意识,同时和网格员对小区内“飞线”充电等情况进行排查,对一些不安全用电的住户进行劝阻和登记,并发放整改通知书。在专项行动中,共清理7栋楼、劝导居民自行拆除“飞线充电”12处,强行拆除飞线2处、发放整改通知书2份。通过专项整治,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提升,网格员将在今后做好巡查检查及常态化管理,确保辖区居民有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是我们的共同心愿。燕子矶社区党委也将呼吁更多地社会力量加入到创文队伍,把满腔热情化为具体行动,携手同行、群策群力,守好创文工作的主阵地。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