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化纤新村社区:清理楼道“大块头”,啃下创城“硬骨头”
2020-08-14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通讯员 杨群 刘妍)化纤新村是始建于六十年代的老旧小区,楼道乱堆乱放现象时有发生。楼梯口随意停放电瓶车和自行车、舍不得扔的旧家具、长期堆放家门口的大件垃圾……不仅影响居民通行,滋生蚊虫、细菌,而且容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楼道整治是化纤新村社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一块“硬骨头”。

楼道杂物清出去 环境文明请进来

楼道虽小,文明事大,楼道是社区居民的公共通道。为啃下这块“硬骨头”,近日,化纤新村社区集中开展楼道整治工作。清理前期,网格员和志愿者通过居民微信群发布通知、挨家挨户走访等方式,开展了清理楼道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楼道清理告知书》,提高居民群众对清理楼道杂物、维护自身安全的深刻认识,同时告知居民平日里不好处理的大件垃圾,社区将统一安排免费回收。另外,楼栋长对楼道内、楼梯口堆放的垃圾杂物进行归属确认,一一上门劝说、积极与物主进行沟通,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居民们及时对自己的物品进行清理,并告知逾期将由社区统一清运。

身体力行,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楼道杂物集中清理行动中,化纤新村社区联合街道安监科、物业人员及志愿者分组分工,有序清理。对居民们确认仍需使用的腌菜缸、花盆等物品,通过社区网格员的耐心劝说后搬离楼道,转移至家中;对居民们确认不需要的破旧沙发等物品和塑料瓶等垃圾均统一进行清理。清理行动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有的居民们坦言,之前囤积的旧家具、泡沫箱、杂物等都觉得放着总有一天会有用,其实好几年都没用派上用场,反而影响了环境。

经过大家的齐心努力,小区楼道旧貌换新颜,原来脏乱的楼道瞬间变的干净、整洁起来,得到了居民的纷纷点赞,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依托,以整治小区环境卫生为重点,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杜绝小区大件垃圾、楼道杂物堆放等问题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现象的反复发生,引导辖区居民共同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成果,共建美丽社区。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