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建文明城市,燕子矶这么干!
2020-08-05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南京讯 (通讯员 李炳辉 刘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强富美高”新南京要求和“勾画现代化目标”嘱托的题中之义,是践行“四闯四责”、勇当“热血尖兵”的必然要求,也是对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发展环境、整体实力和发展质量的综合考量。为了打造环境优美、社会文明、百姓幸福的大美燕子矶,街道上下正齐心协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全力提升居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拼搏努力。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全体人员加入“战斗”

街道主要领导到各个点位查看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针对一些重点地区的顽症问题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现场向工作人员了解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商量制定解决办法。街道所有分管领导下沉联系点社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机关科室工作人员周末也全部加入到社区协助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每天晚上,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各个点位负责人汇报当天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和困难,大家一起讨论解决方案,始终要求大家以高标准建设文明家园。街道还成立了专项督查小组,每天对全街范围内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督查检查,现场通报问题,立即落实整改。

 

挨家挨户宣传到位,志愿队伍“红”遍八方

举全街之力,集全民之智,是燕子矶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突出特点。为了动员广大居民朋友们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队伍中来,共同打造美丽家园,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创建氛围,街道制作了5万份文明城市创建致广大居民的倡议书,在各个小区进行发放。同时,我们也组织了一支强有力的志愿者队伍,每天迎着朝霞伴着月光,在街道的每个角落为建“文明城”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据统计,目前街道每天有大约600名志愿者奋战在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前线。为了营造火红的创建氛围,街道制作了一批主题鲜明的红马甲,志愿者们披挂上阵,面貌焕然一新,也更加有干劲。

认真分析疑难杂症,对症下药一举两得

小区飞线充电、非机动车辆乱停放是整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反复出现可以说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疑难杂症。为了维持小区环境的整洁美观,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增划了停车区域,每天安排志愿者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整治,挨家挨户宣传飞线充电的危害,劝导居民将充电线收回。与此同时,考虑到居民们的充电需求,为了对症下药,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满足居民美好生活的愿望相结合,各社区在小区居民楼附近合理规划、建造非机动车停车棚,安装充电设备,堵疏结合,解决了群众就近充电的实际困难问题。

炎炎夏日送去慰问,文明城市你我同行

刚过阴雨连绵的梅雨季节,夏季气温节节攀高,高温闷热天气频现,正值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坚守在一线的工人、保洁、保安、志愿者们,为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市容市貌辛勤劳作着。为了感谢大家为打造文明美丽的燕子矶家园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8月4日下午,燕子矶街道工委书记窦立华及区城管局副局长姜浩一行,前往文明城市创建各点位上,慰问了一线环卫工人以及城管、交警,为他们送去了防暑降温用品。窦立华书记代表燕子矶街道工委、办事处对大家用辛勤汗水换来的整洁、优美、舒适的环境表示衷心的感谢,再三嘱咐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燕子矶街道以满腔热情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以切实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居民朋友们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让我们一起携手,“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一起打造美丽家园。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