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全民健康,共享美好生活——燕子矶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4-07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南京讯(通讯员 李炳辉 刘妍)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关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工作部署,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障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恢复城市发展生机和活力,燕子矶街道迅速行动,对环境提升月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和行动。

重视部署安排。街道主要领导强调此次环境提升月要围绕环境整治重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各社区、各相关科室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分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清理卫生死角,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同时,为了保证此次爱国卫生运动能够广泛、全面开展,切实取得成效,街道机关科室工作人员下沉各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为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引导全民参与到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弘扬“爱护环境、讲究卫生、文明健康”的社会风气,街道制作了约300条横幅,并在主次干道及小区,广场等场所进行悬挂。

迅速开展行动。根据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及部署任务,各社区、各科室立即开展行动,对辖区环境进行全方位整治,特别是针对道路垃圾、绿化带杂草、楼道堵塞、乱停乱放、私拉乱接等现象进行统一清理和整改。4月6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也下沉到联系点社区,全力做好此次的环境提升工作。

区机关贡献力量。为了促进此次爱过卫生运动的顺利开展,使环境整治工作真正取得成效,区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全部下沉街道,全面开展“大扫除”行动。4月6日,区检察院、政协办、红十字会、团区委、总工会、燕子矶新城、住建局等7个单位工作人员来到燕子矶街道,协助开展城中村的环境整治工作。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燕子矶街道将持续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加强辖区内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的整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立卫生屏障,为居民美好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