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燕子矶街道“理论一手抓、线下三服务”开启党员特色冬训
2020-03-18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南京讯(通讯员刘妍 陈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推出党员冬训“1+3”模式,一边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集体学习、组织主题党日、开展“微党课”学习,基层党员坚持在“学习强国”支部群“打卡”,将冬训工作有声有色开展,一边在战“疫”一线开设“特殊课堂”,组织党员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化困难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在实践中全面夯实冬训成效。

理论学习“一手抓”

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为了能够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确保基层党员理论学习不掉队,顺利完成今年的冬训目标和任务,燕子矶街道开拓“线上冬训”模式,将新媒体技术与传统理论宣讲相结合,让党员足不出户也能接受思想熏陶。燕子矶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学习强国中的视频会议功能,开展线上理论课堂,支部书记变身主播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基层党员坚持在“学习强国”支部群“打卡”,将冬训工作有声有色开展。“虽然第一次使用时不怎么熟练,但学习方法很新颖,这样我们就可以随时随地加入到冬训的课堂中来了”,老党员徐龙英在线上讨论时这样说。

利用党员微信群观看《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和战“役”大考等微视频,每日推送重要新闻报道及最新防疫信息,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的声音,以正视听、稳情绪、强信心。轻松活泼的互动氛围、精彩丰富的学习内容带给广党员带来的不仅是理论知识,更通过情感的激撞、心灵的关怀注入了正能量。

防疫战线“三服务”

理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投身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燕子矶街道将今年的冬训课堂搬上防疫一线,成立党员防疫突击队,通过“线下实践” 培养党性修养,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党员品格。

为社区居民服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防疫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在各社区成立了包保小组后,各党组织全力发动,组织广大党员加入到小区日常防疫工作中,承担起宣传劝导、人员排查、生活服务、救援执勤、知识科普等工作,就地变身为“战斗员、宣传员、讲解员、服务员、快递员”,让党旗在每个卡点上空高高飘扬。

为辖区企业服务。一手抓防疫的同时也要一手抓生产,为保障辖区内企业可以顺利复工复产,燕子矶街道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走访,精准把握复工情况,详细了解生产困难,积极提供物资帮助,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燕子矶街道辖区内有多个重点项目工程,为了保障项目可以顺利开工,燕子矶街道党员干部们主动加入到在建工地的巡查队伍中,并为工地送去口罩、消毒水、雨披等防疫物资。

为“疫”线战士服务。“疫”线战士冲锋陷阵,后勤保障也十分重要,在得知街道开通爱心捐款通道后,党员们纷纷缴纳特殊党费,积极助力一线防控工作。73岁老兵杨德前将5000元现金送到社区,身在外地却心系防疫一线的党员刘华明让妻子给社区送来了1万元爱心捐款,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不能亲自到社区,通过线上转账的方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3月18日累计已有2500多名党员捐款,支援防疫一线。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