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党员冬训助力战“疫”一线
2020-03-16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南京讯 (通讯员 张玉婷 刘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常规的党员冬训节奏,在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将疫情防控与党员冬训相结合,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冬训的主战场,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举措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有序和有效开展。

党员冬训之线上学习。特殊时期,党员冬训更耽误不得。为了做好冬训工作,锤炼社区广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石化村社区利用学习强国、掌上云社区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并在微信群内积极展开讨论和交流,提升党员冬训的实效。

党员冬训之志愿服务。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石化村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就迅速成立了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们奔走一线,为社区居民守好门、看好家,积极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为进入小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为居家隔离户上门送体温计、买菜送菜,巡查小区并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党员冬训之爱心捐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知道社区开通爱心捐款通道后,石化村社区的党员纷纷缴纳特殊党费,积极助力一线防控工作。两鬓花白已入耄耋之年的老党员曹治英,独居多年、生活困难,却捐出了女儿给她看牙的2000元钱;虽身在外地,却心系防疫一线的党员刘华明让妻子给社区送来了1万元爱心捐款,希望为防疫工作尽微薄之力。党员们纷纷响应号召,危难时刻爱心捐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员冬训的成果,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