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推广“不见面审批”客户端见成效
2019-03-22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南京讯( 陆蓉 李慧)“用‘不见面审批’程序办事真方便,以后我们在家点一点手机,就能把事情办好!” 3月19日,市民王女士在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便民服务站全科社工的指导下,下载安装了“栖霞区不见面审批”客户端,尝试了一次不见面网上办事,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市民卡挂失及补卡手续。

  自从“栖霞区不见面审批系统”客户端上线以来,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提高该软件知晓度,惠及更多辖区居民。社区在人员密集的广场摆放“不见面、马上办”展板、设立咨询台,社工们手把手地帮助大家安装软件,耐心细致地介绍“不见面审批”客户端的功能及操作方法。

  据栖霞区燕子矶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纳入“栖霞区不见面审批”系统的事项含区级和街道级两类,街道级事项含民政、残联、计生、社会保障、市场监督等7大类共128项。通过“栖霞区不见面审批”操作端,申请人进行实名注册并拍照录入面部信息,“刷脸”完成网上办理事项申请并上传身份证、户口本等申请材料,后台审核人实行“网络喊号”,通过客户端和申请人实时聊天并审核相关材料,对符合条件的当场受理并办结。从申请到办结全过程不见面不跑腿。同时市民可在“不见面审批”系统中查询各民生事项的审批部门、办理要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信息。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份至今,该社区居民通过不见面审批系统成功办理市民卡挂失、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打印参保缴费证明等各类民生事项共计90余人次,由传统的“线下办”转变为“线上办”,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方便了办事群众。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