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全科社工上门服务感动高龄老人
2019-04-10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南京讯(朱园园 李慧)近日,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全科社工陈书梅、朱园园来到家住胜利园小区的胡家琪和杨爱平老人家中,为他们办理异地退休人员工资认证,随后将认证资料送到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盖章并返还到老人手里。老人的儿媳孙女士感动不已:“你们上门代办省了我们不少事,这下老人家就不烦神了!”

  胡家琪和杨爱平都已80岁高龄,在宝应老家退休后搬到南京与儿子同住,儿子家住六楼,出行不便,胡家琪老人更是卧床不起。上周,老两口收到宝应社保部门寄来的《异地人员工资认证通知单》,要求其本人带着身份证前往居住地社保机构办理认证。胡先生的儿媳来到社区说明情况,社区立即安排上门代办,确保两位老人家的退休工资正常发放。

  太平村社区老年居民较多,社区对重病及高龄的老年人,积极开展各类上门代办服务:尊老金申领、市民卡挂失补办、退休工资认证等,让他们享受足不出户的贴心服务。全科社工们上门服务的同时,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健康和心理状况,结合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受到了居民们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