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中国创造新名片 预计首架新舟700飞机9月总装下线
2019-05-11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曹敏)要发展社会经济,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少不了出行条件的改善。而在国内的航空产业发展中,新舟系列飞机也成为改善国内乃至国际飞行条件的重要力量。依靠新舟的飞翔,让空中通途,让人心相通,“新舟”也成为“一带一路”上代表着中国服务的新名片。

  从“海外破冰”到“遍地开花”

  2000年6月,新舟飞机刚刚取得型号合格证,市场、用户、飞机交付,在民机领域里还有大片空白。在周密研究之后,航空工业制订了“局部突破,以外促内、全球拓展”的销售思路,2004年新舟60飞机首先在津巴布韦破冰,实现了“零”的突破。至此,中国也加入到全球民用飞机市场的激烈角逐中。虽然尚在艰难起步,但久蓄待发之势激励着所有参与新舟项目的研制人员。

  经过十多年在国际市场的历练与逐步成长,航空工业以新舟60飞机为平台,建立并完善了自身体系建设。新舟60飞机逐渐打开了非洲、亚洲、南美、大洋洲市场,尤其在800公里以下的航线占55%之多的非洲,新舟60不但发挥出产品的性能优势,使运营的国家“天上有飞机”,还落实到“地面有服务”“人员有培训”,在保障安全运营的同时帮助客户不断成长,搭建的“空中丝路”更是成为当地民众出行、驱动经济的有力推手,在为国外近20家客户的运营进行服务保障、改善出行条件。

  新舟60飞机作为较早走出去的中国高科技产品,积极与沿途国家分享优质产品、共建基础设施,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不断竖起中国信誉、中国品牌、中国服务。2017年,新舟飞机取得客运突破千万人次的成绩,其中国外运送人次达到550万。

  

  

  首架“新舟”700飞机将于2019年9月总装下线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被世界认同,新舟60飞机也飞向更多的国家,这也为新舟700的研制增添了更多信心。“新舟”70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是国家民用飞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新舟”700飞机最大时速可达637km/h,适合在高温和高原以及短距离跑道和复杂环境下飞行,定位于承担800公里以内中等运量市场的区域航空运输业务。相对于同等其他类的客机来说,“新舟”700的耗油量、运行成本、维修成本都要更低。

  据了解,新舟700项目研制全线围绕年度目标,奋力推进各项线工作。目前超过70%系统模块提交至工艺审签,超过50%的系统模块通过工艺审签,完成了铁鸟、航电、燃油、供配电、机电综合等5大台架任务书和计划发布。同时,首飞机地面试验规划工作已经完成。

  2019年2月27-28日,“新舟”700飞机项目详细设计阶段工作已通过专家评审。自此项目研制工作将全面转入生产试制与验证阶段。首架“新舟”700飞机预计将于2019年9月总装下线,并开展首飞准备工作。

  各型新舟系列飞机100余架飞往18个国家

  记者从航空工业西飞民机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交付各型新舟系列飞机100余架,分布在4大洲18个国家,在近300条航线上平稳运营,运送旅客超过1200万人次,培养航空管理人员、机务人员、飞行员等航空专业人才3200余名,有效扩大了中国民机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航空工业西飞民机帮助“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培养了各类民航人才、建立起独立的适航体系。截止2018年11月,已经与11家客户签署了285架新舟700飞机意向订单。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