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开幕 2000多家境内外企业齐聚西安共襄盛会
2019-05-11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曹敏)11日上午,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大会吸引了2000多家境内企业、200余家外国企业同聚西安,共促发展,会期共5天。

  6大展馆面积8万平方米举办30多场重要会议和论坛

  第四届丝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新时代 新格局 新发展”,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担任主宾国,吉林省、重庆市担任主宾省(市),陕西省汉中市为主题市。

  大会将对多个招商项目进行重点推介,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等涉及经贸、文化、旅游、法律、投资便利化自由化等领域的30多场国际会议和论坛活动。

  本届丝博会总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体现主宾国、主宾省(市)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和重大合作项目;4个产业馆集中展示航空电子技术、卫星导航北斗应用、智能制造、高档数控机床、环保技术与产品、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生物科技等领域的最新产品与技术。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特色产品馆,陶艺、丝绸、等轻工艺术产品、文创产品将在现场展销,让参会者零距离感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独特风情。

  

  创新办会深化“一带一路”经济合作

  本届丝博会继续延续跨国界、跨区域、跨省市的展馆布局模式,还在上海设置了“丝博会上海之窗”,展示推介陕西各市区名优产品和非物质文化产品。

  新增的“2019对话美国硅谷科创企业活动”将充分发挥海内外侨商、台商资源,通过邀请美国硅谷创投企业代表专场对接、侨商投资县区行等方式举行多项投资贸易活动,为陕西和海外市场的深度对接提供了一个平台,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

  本届丝博会还首次创办了“一带一路”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主要围绕新时代中国扶贫经验展开交流探讨,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经验、贡献中国力量。

  

  开放的陕西与沿线国家共享成果

  新时代,孕育互联互通的巨大机遇,使陕西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枢纽优势更加凸显;新格局,拓展交流和合作的广阔空间,使陕西对外开放的门户优势更加凸显;新发展,激发要素流动的强劲动力,使陕西聚集辐射的平台优势更加凸显。

  丝博会自举办以来,每年有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名境外嘉宾、超过60万人次的国内客商和企业来到陕西参展参会,展销特色商品达2.5万多种;来自世界各地300多家媒体报道展会盛况,成果丰硕。

  这项盛会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友城互动的重要载体;是加大西部和内陆地区开放力度,拓展经济合作新空间,提升区域互动合作水平,培育多层次开放合作机制,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实践;为贯彻“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重要平台作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