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句城际下月起动工
2019-02-27 07:0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实习生 宋莉莉 记者 刘伟娟)3月1日起,宁句城际多个站点及部分高架区间正式动工。其间,部分站点施工会给市民带来一些不便,为此,南京地铁方希望市民可以理解。

  作为宁镇扬一体化进程标志性基础设施项目,宁句城际线路起于南京东部综合换乘枢纽马群站,途经麒麟、汤山、黄梅、句容北部新城、句容城区等规划人口超过10 万的组团,终于句容高铁站。线路全长43.64公里,其中南京段长26.31公里,设站8座;句容段长17.33公里,设站5座。全线13座车站分别是马群站、白水桥东站、麒麟镇站、东郊小镇站、侯家塘站、汤泉西路站、汤山镇站、汤山站、黄梅站、宝华山站、杨塘路站、东大街站、句容站。宁句城际建成后,可与现有地铁2号线以及规划中的8号线、12号线实现换乘。

  据南京地铁方面介绍,3月起,宁句城际的马群站、白水桥东站等大部分站点开始动工,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区间方面,从麒麟门到绕越高速、汤山一段高架区间也将在3月同步动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马群地铁站南边现有非机动车停车场正好在宁句城际马群站施工红线范围内。为配合施工,该处停车场需要拆除。经南京地铁、马群街道协调,就近新增了一处临时非机动车停车场,位于马群地铁站1号出入口北侧。市民可步行至马群地铁站1号出入口后(有电梯一侧),再向右转至北侧,进入花园城后方(南京凯斯御钟山幼儿园斜对面),步行一两分钟即可到达。

标签:南京地铁;句容;地铁站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