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基石药业登陆港交所 内地赴港上市生科企业一半来自苏州
2019-02-27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孟 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讯 26日,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发行上市,发行价每股12港元,计划发行1.8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22.4亿港元。

  自去年4月港交所对未盈利生物技术企业开辟IPO“绿色通道”后,内地已有6家企业成功赴港上市,其中江苏企业3家,均来自苏州。

  此次登陆港交所的基石药业创办于2015年,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专注于肿瘤免疫治疗及分子靶向药物的研发和生产。短短3年多时间,基石药业已建立起以肿瘤科为重点的产品管线,包括14种肿瘤候选药物,其中3种已处于临床阶段。目前,企业已完成两轮融资,A轮融资1.5亿美元,创下国内生物医药创新企业首轮融资规模最高纪录;B轮融资2.6亿美元,再次创下国内生物医药创新企业B轮融资最大单笔融资纪录。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载体,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已聚集400余家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其中有20多家企业符合港交所“绿色通道”上市条件。目前,亚盛药业、开拓药业等一批企业已陆续完成新一轮大额融资,正在筹备上市。 (孟 旭)

标签:药业;苏州;融资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