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子江隧道25天15起逆行
2019-02-27 07:0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车辆频繁在隧道里逆行,太危险了。近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扬子江隧道竟然频繁出现车辆逆行进入隧道的情况,这到底是咋回事?2月26日,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后发现,浦滨路扬子江隧道出口车道有9个,由于出口“太宽”,导致很多驾驶人在这里“蒙圈”,稍有不慎就走错了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李娜

  2019 年2月5日23点14分,扬子江隧道浦滨路出口,一辆小车竟然逆行驶入隧道。无独有偶,同样的一幕在2月7日早上7点41分再次上演,这次车主驶入隧道后,紧接着就看到一辆车从自己对面驶来,还认为是对方走错了路。可当看到后面仍有车辆不断驶来时,车主这才意识到,可能是自己走错了,当即在隧道内调转车头驶出。

  采访中,记者从南京长江隧道有限公司获悉,车辆逆行的情况频繁发生。据统计,25天里发生了15起,实际驶入隧道6起。其中,4起在隧道内调头、2起在隧道内被巡查员拦截。经了解,大部分车辆都是在浦滨路左转时驶入了隧道出口。工作人员表示,这都是在扬子江隧道允许外地小车通行出现的,“主要是由于很多驾驶人不熟悉路况”。

  2月26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专门来到了浦滨路与扬子江隧道路口,发现扬子江隧道出口有扬子江线和定淮门线两条线,因此该路口仅出口就有9个车道,比入口多了5个车道。而13个车道中间有两个花坛隔离,这也就导致车辆从浦滨路左转弯过来后,很多外地驾驶人因为习惯性驾驶,看到第一个隔离花坛就转弯进入,结果车辆从出口逆行进入了隧道。除此之外,车辆从扬子江隧道右侧出口出来后,如果想要掉头再次驶入隧道,同样一不小心也容易走错。

  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如果想不走错,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浦滨路左转时,看地面的导向车道线,顺着标线行驶绝对不会错。否则一旦逆行驶入隧道,不但十分危险,而且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目前南京长江隧道公司已与交管部门沟通,将在浦滨路十字路口及隧道出口位置增设提醒标志标牌。

标签:南京;隧道;快报记者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