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市场监管大讲堂”开讲
2018-08-15 08:4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梁贝贝 记者 郭靖宇 马奔)近日,溧阳市“市场监管大讲堂”开讲仪式在该市市场监管局三楼大会议室举行。

  开讲仪式现场,溧阳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宣读了市场监管大讲堂讲师团的成立文件,向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并面向与会居民就保健品知识及虚假宣传防范进行现场讲授,围绕近年来消费维权热点保健品虚假宣传展开“第一讲”。现场发放了普法宣传品及该局自行梳理编撰的《市场监管案例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典型案例汇编》《远离保健食品的虚假宣传》等普法资料。

  据悉,“市场监管大讲堂”是溧阳市市场监管局携手溧城镇人民政府、昆仑街道办事处联合建设的宣传阵地,旨在“七五”普法期间,以两镇区居委会、村委会为单位,以社区活动场地为主场,以社区居民、经营者为重点普法对象,运用主题讲堂的形式,结合市场监管消费维权大数据分析,及时把全市维权及监管热点法律问题制成课件,有针对性地普法、说法,助力提升居民学法用法水平,以普法促进依法治理,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系统文化的影响力和引领力。讲堂吸引了包括律所律师、汇众社义工组织义工、镇区及市场监管局业务骨干、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在内的32人组建了讲师团,将成为市场监管法治宣讲的主要力量,共同依托“市场监管大讲堂”宣传阵地平台,发布消费警示、案例信息,引导依法经营、依法维权、依法管理的社会风尚。

标签:大讲堂;市场;监管;监管局;宣传;普法;溧阳;维权;依法;虚假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