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肇事逃逸 换头盔、改装车、藏衣服 孩子书包却让他露了馅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茸   2018-01-12 09:28:00

  原标题: 换头盔、改装车、藏衣服 肇事逃逸,孩子书包却让他露了馅

  撞人逃逸后,他对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了改装,把事故当天穿的外套塞进箱底,甚至连头盔都换了,但尽管如此,交警还是找到了他。

  昨天,交警三大队向社会公布了这起发生在去年底的肇事逃逸案,暴露肇事者的竟是一个不起眼的书包。

  64岁老汉被撞,肇事者逃逸

  2017年12月15日下午5点半左右,交警三大队接到报警,大明路17号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一名行人被一辆电动自行车撞了。

  交警三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吴徐轶和民警王晓明立即赶到现场。天空正飘着雨,一位老汉躺在路边痛苦呻吟,他的女儿正在一旁照料,满脸焦急。

  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老汉送往附近医院救治。伤者姓仇,64岁,经医院诊断,他右胫骨平台骨折、骨盆骨折、右手第五指近节指骨骨折,光医药费就需要7万多元。

  仇某告诉交警,撞他的是一辆电动自行车,骑车人是名男子,40岁左右。“我被撞倒后,这名男子也停下车,把我扶起来,先主动说要带我去医院检查,后来又说得去幼儿园接孩子放学,然后趁我没注意跑了。”仇某说。

  交警三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并从市交管局事故科借来了有经验的交通事故专家,共同侦破此案。

  兵分三路多方查找,仍没找到肇事车

  为了尽快找到有效线索,专案组成员兵分三路,一组对事故现场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寻找目击证人;一组对肇事逃逸电动自行车行车轨迹进行分析;还有一组查看事故现场周边监控视频,查找有用线索。

  然而几天下来,三组人马全部碰壁。现场虽然有目击者,但没人认识肇事男子,也没人记得电动自行车牌号;在监控视频中,因为电动自行车车牌比较小,无法识别;根据车辆行驶轨迹,交警追踪到这辆车消失在银龙花园附近,推测他可能就住在银龙花园小区,但是,这个小区很大,监控却很少,事故民警查看了小区里所有监控视频,都没有找到肇事者的身影。

  根据肇事者曾告诉仇某“要去幼儿园接孩子”,专案组民警把搜寻重点放在事故现场沿线幼儿园周边,然而这辆车就像消失了一样,交警查找了多家幼儿园,都没有发现肇事电动自行车。

  小小书包成为突破口,助警方找到肇事者

  所有线索都断了,专案组民警只好另辟蹊径,在事发前的监控录像中寻找有用线索。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证言和监控视频显示,这辆肇事电动自行车装有透明挡风膜,上面还有一条荧光绿的反光条,肇事者头戴白色头盔,按理说,特征明显,应该比较容易辨认。这次,民警顺利地在事发当天清晨7时许、位于银龙花园附近的一处监控录像中,看到了这辆车,当时车后座还坐着一个孩子,但孩子看上去有10多岁的样子,并不是幼儿园的幼童。

  民警基本断定,肇事者应该就住在银龙花园小区,于是到小区里寻找肇事车,可是转了一大圈,都没有看到符合条件的电动自行车。在15日之后的监控视频中,再也没有看到过这辆车。

  眼看线索又要断了,这时,办案民警发现,孩子的书包很有特点,上面有两个眼睛图案,而在12月18日清晨7时的视频中,也看到了这个有眼睛图案的书包。不过,当时载着孩子的骑车人戴着黑色头盔,电动自行车上也没有带有荧光绿条纹的挡风膜,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硬塑料材质的挡风板。

  这很可能就是肇事者。1月10日早上7点许,交警前往银龙花园小区附近守候,当看到嫌疑人骑电动自行车载着孩子出现时,民警没有立即上前,而是等孩子先行离开后才上前将男子拦下。面对交警询问,嫌疑人曹某对自己肇事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

  曹某称,因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差,害怕要赔很多钱,所以事故发生后他谎称要去幼儿园接孩子,离开了现场,并趁着12月16日和17日双休日期间,新买了头盔,更换了车上的挡风设备,还把事发当天穿的衣服收了起来,没想到如此彻底改装还是没能逃脱法网。

  目前,交管部门正在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本报通讯员 张建武 本报记者 王茸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