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一制贩假火车票窝点被捣毁

造假者称大部分人明知有假仍买回去用于报销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静   2018-01-12 09:30:00

  原标题: 一制贩假火车票窝点被捣毁

警方展示缴获的假火车票?本报通讯员 莫静 本报记者 崔晓摄

  本报讯(通讯员 莫静 记者 朱静)1月10日,南京铁路公安处破获一起特大制售春运假票案件,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82张,火车票半成品2033张,票案价值近10万元。这也是南京铁路警方近3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制售假车票案件。

  去年12月份,南京铁路警方在网络涉票案件线索集中核查时发现,居住在安徽省颍上县的陈某涉嫌利用网络制作、贩卖假火车票。南京铁路警方随即部署警力,经过数日缜密侦查,初步掌握了陈某的活动规律和窝点位置。

  1月10日,南京铁路警方赶到安徽省颍上县某小区伏击守候。下午4时许,从外面回家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被警方抓获。警方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82张,火车票半成品2033张,制假电脑1台,打印机3台,铁路进站检票夹1只,移动硬盘1只,裁纸机3台,用于网络交易的手机1部。

  据陈某交代,他先在网上QQ群、微信群发布贩卖火车票的信息。然后接收订单,量身定制特定车票,最后通过快递方式寄给买家。陈某交代,一张假火车票的成本1元,他卖出去的价格20到50元不等。大部分人明知这些极其便宜的火车票是假的,仍买回去用于报销。至今他已销售1000余张假火车票。目前,陈某已被南京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