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她有3个肾!1500个人里才一个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2018-01-12 09:24:00

  原标题: 她有3个肾!1500个人里才一个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顾颐菲)今年52岁的汤女士一直有个难言之隐,经常不自主漏尿。近日她终于在南医大二附院泌尿外科找到了真正原因:原来她多长了一个肾脏。

  汤女士出生在安徽农村,她总是会不自主地漏尿。几十年来,她一直靠垫着卫生巾过日子。

  南医大二附院泌尿外科丁留成医生接诊后,发现汤女士竟然多长了一个肾脏,那个多出来的幼小的肾脏搭在正常的左肾上面。正常的两根输尿管是连接至膀胱,而这根输尿管的末端直接连在阴道上。因此,当3个肾脏开始运作时,小肾脏产生的尿液就从输尿管流到阴道里,慢慢排出体外。漏尿的原因找到了,该院泌尿科卫中庆主任研究了几套方案,最终决定保留肾脏,进行腹腔镜下输尿管膀胱再植术,也就是把长错地方的输尿管重新接回到膀胱上,这样就能保证尿液流到膀胱里。手术结束后,汤女士告别了天天垫卫生巾的生活。卫中庆主任介绍,像汤女士这样多长了一个肾脏叫做重复肾,属于先天畸形,发病率约1500:1。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