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川姜镇:动真碰硬、求真务实 以“啄木鸟”精神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再提升
2021-10-22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落实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各部门、各村(居)主体意识,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发挥好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川姜镇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办公室成立“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

“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分成16支检查小组,每组人员由村居志愿者、综合执法局志愿者以及“五位一体”办公室志愿者随机组成。该镇文明办每周安排四支检查小组,对照文明城市考评细则,对全镇点位进行两次检查,包括大环境、人文素养以及应知应会问询。每次检查的分数计入各村居季度考核成绩,以及各部门年底测评成绩。川姜全镇上下通过自查自纠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促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再提升。

18日下午,该镇文明办召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点位实测模拟考核推进会暨“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出征大会。会上,该镇文明办工作人员对照文明城市考核细则,为“啄木鸟”志愿服务队成员进行业务培训,逐项进行讲解,确保志愿者们业务熟悉,标准清晰。该镇党委宣传委员周卫建要求志愿者们要提高思想站位,认识到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作为镇重点工作之一的重要性以及目前形势的紧迫性,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熟练掌握考评细则,严格完成检查任务,发扬“啄木鸟”精神,善于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清单,让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更细、更实、更有成效。

出征仪式之后,志愿者们开始了第一项工作,各村(居)交叉检查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发动情况,入户调查居民应知应会掌握情况,一个个“红马甲”穿梭在川姜的各个地方,成了深秋里别样的风景。

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永远在路上,川姜镇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模式,在文明建设路上不断前行。(周冬梅)

标签:文明城市;啄木鸟;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