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通州区供电公司:清廉之风时刻相伴 廉洁教育无处不在
2021-10-22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南通讯 10月20日,记者南通市通州区供电公司大厅内的几块廉洁教育展板吸引住了,在展板上不仅有国网公司员工奖惩条例,还有图文并茂的违纪警示案例……走进每层楼的办公区域,有醒目的廉洁教育警语时刻提示员工;打开该公司关键岗位员工的电脑,还有作为屏幕保护的廉洁哲言。

家庭助廉 筑牢防线

“家庭不仅是人们开启幸福生活、放飞人生梦想的起点,也是社会和谐、国家发展的基点。只有家庭和睦,社会才会安定;只有家庭幸福,社会才会祥和;只有家庭文明,社会才会和谐”9月27日,该公司纪委举办“清风相伴 廉洁同行”家庭助廉活动,邀请一些关键岗位的员工家属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分享了各自的感悟。“怎么把家治好,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每个家庭都应弘扬优良家风,党员干部更应带头树立好家风,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就能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该公司三新通州分公司戴玉满爱人季冬丽分享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价值观养成的‘第一粒扣子’。”该公司五级职员范国祥的爱人结合自身家庭成长经历,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家庭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孝老、育幼、持家等小故事,讲述了家庭成员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和培育好家风的历程。青年职工刘丹华诵读了由公司女职工魏泽宇原创廉文《良好家风伴我成长》,展现其家庭优良家风建设传承的过程,激发在场职工家属的共鸣。

随后,职工家属们在得到赠送的《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有关廉洁、家风的书籍后,更是在卡片上写下了廉洁亲情寄语。虽寥寥数语,却发自肺腑。活动结束后,职工家属们还前往公司一楼大厅,观看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

特色作品 高颂廉洁

“瞧,这条印有莲花和竹子的蓝印花布丝巾很有特色,因为竹子和莲花代表清廉、廉洁……”国庆前夕,该公司邀请通州区民间文化家协会副主席、二甲印刷厂蓝印花布传承人吴亮亮与女职工和职工家属,一起亲手制作印有莲花、竹子等元素的蓝印花布丝巾。“将‘传统技艺’与‘廉洁’结合,扬传统文化,树廉洁家风。”该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张曙曙说。

值得一提的是,9月初,在该公司工会举办的“书香润初心,阅读伴成长”主题活动中,公司收到职工及职工子女创作的30幅包含爱国、清廉等主题的绘画、书法等作品。“兰花有君子品性,常与读书人相伴。在静谧的山谷里,兰花独自散发清香,不与百花争艳,给人带来恬静淡雅的花香。”该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丁卓南在其作品上,写下一段感言。

“一介不取天可证,两袖清风心自安。”“反四风融情于水,守底线顺势行舟。”今年春节,该公司专门邀请通州书法家协会老师与员工同台撰写楹联,为加强节前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员工即兴创造廉政春联,引得围观人阵阵叫好,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幅幅蕴含廉洁文化内涵的春联,增加了浓浓的“廉”味氛围,也让廉洁文化走进员工心中,有效预防“节日病”,也为这个新年增添了几分“年味”。

牢树意识 杜绝酒驾

5月26日下午,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大讲堂之酒驾醉驾篇专题宣讲会,特邀通州交警大队宣教处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讲座,提高职工遵纪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遏制公司职工此类问题发生。

通州交警大队宣教处高莉雯以“珍爱生命酒后拒驾”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通过讲述“什么是酒后驾驶”“酒后的危害”及“危险驾驶共同犯罪”等,以案说法,用一个个发生在通州区内的真实的、鲜活的案例,向参加的职工展现了酒驾、醉驾对自己、对他人及对社会的危害。讲座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收获颇丰,更加懂得了酒驾、醉驾的危害,只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才能拥有幸福的生活。

活动中,该公司纪委向职工郑重递上《致您和家人的一封信》,同大家一起计算酒驾、醉驾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以及职场成本,引导公司职工牢固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酒驾、醉驾涉及到个人、工作、家庭、社会,喝酒开车就有伤害自己、伤害他人的风险,全体职工应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遵守法纪法规和公司规定。”该公司四级职员苏剑说。

此前,该公司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了“5·10”思廉日活动,就整治“酒驾”“醉驾”“黄赌毒”问题开展一次约谈,同时还编发了典型案例,并组织全体员工签订《杜绝酒驾醉驾及黄赌毒承诺书》,以实际行动来杜绝“酒驾”“醉驾”“黄赌毒”等违法现象的发生。(季烨 张慧)

标签:防线;廉洁;员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