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洪港瞄准1667亩目标,完成64.21万平方米低效用地整治
振华重工
2021-02-23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7日上午10时许,走进位于南通开发区最南端的老洪港管理办公室低矮的小楼内,没有一丝过年的气氛。工作人员们步履匆匆,即使老洪港湿地近在咫尺,也没有人多看两眼。

不大的办公室内,老洪港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刘瑛正拿着一沓报表,不时勾画着。这些报表是南通开发区分配给老洪港今年空间再造任务,涉及拆迁、建设等多个方面。“我们人不多,但要把区里交办的事情做好,所以时间最宝贵,要超前谋划。”虽然距离过年只剩四天,但刘瑛和同事们一点都不敢懈怠,争分夺秒,为节后“大干一场”做着准备。

提起老洪港,不少人的印象可能是老洪港湿地公园和洪港水厂。其实,在这片3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还星罗棋布着振华重工、江山农化等上百家大型企业以及市富民港良种场、市富民港种畜场、东方红农副业基地等项目。毫不夸张地说,这里是南通开发区乃至市区的工业“重镇”。

虽然没有民居,但是由于各类企业众多,亟须对这片区域进行全方位行政管理。为此,2018年7月30日,南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对老洪港进行机构调整,设立老洪港管理办公室,2019年5月人员陆续充实到位。

“我们相当于一个街道级别的建制,经济发展、安全、环保等一个都不少。”刘瑛掰着手指头介绍说,“各种编制的工作人员加在一起,也就20来人,但人少不是借口,我们一样要把事情办好。”

在刘瑛看来,人不多,那就要把“精”的文章做好。“以一当十”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他开始,整个管理办公室20来号人都是这样工作的。

去年11月,辖区内长三角建材市场启动新一轮拆迁。时间紧、任务重,刘瑛和班子成员们直接顶在一线,带领工作人员讲政策、做评估,开展谈判工作。每天都要忙到深夜,为方便开展工作,他们就在附近找个旅社,深夜去睡个囫囵觉,一大早就又赶到现场。

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工作组激昂“精气神”,在开发区统一指导下,仅用60余天就完成拆迁工作,实现百分百拆迁签约,大大少于原先160天的预期,出色完成任务。

正在介绍时,刘瑛接到电话,辖区一家企业希望他过去调解纠纷。放下电话,他边收拾边给食堂打了个电话:“给我留两口饭,我要晚点吃中饭。”辖区企业众多,与企业打交道必不可少。“关键是做到亲清两个字。”刘瑛表示,企业有困难,老洪港要倾力帮扶,要把企业当亲人看待。但是饭不能吃,要做到“清”,后续工作才能更好开展。

而服务企业归根结底是要促进南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刚刚召开的市委全委会和市两会,都对南通开发区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南通开发区也明确提出,努力建设“主导产业现代化、产城融合国际化、跨江发展一体化、最具竞争优势的长三角一流开发区”,在国家级开发区阵营中,跻身全国前25强、全省前5强。

目标的实现,需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刘瑛表示,这就要求不讲难题有多少,只讲破题方法有多好;不讲人员多与少,只讲工作做得好不好;不讲待遇高与低,只讲奉献有多少。

“2021年全体老洪港人将做好脱掉一层皮的准备。”据刘瑛介绍,今年老洪港将瞄准1667亩空间再造,完成64.21万平方米低效用地整治,为开发区“空间再造”加油助力;打造融合式党建,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聚焦服务经济主责主业,与良种场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协税护税效能,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弘扬干事创业激情,务实重干,带领全体老洪港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开发区实现目标倾注老洪港力量。

本报记者 陈可

标签:刘瑛;南通开发区;用地;开发区;整治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