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洪社区联合观音山消防中队开展迎“元宵节”活动
2021-02-22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南通讯 为了迎接元宵节的到来,让背井离乡,坚守岗位,无法与亲人欢聚的消防队员们度过一个喜庆热闹的元宵佳节,日前,结合“今天我是志愿者”、“我们的节日”,南通市崇川区海洪社区联合大党委单位观音山消防中队,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

当天 一大早,消防中队的餐厅就热闹了起来,社区志愿者们都各司其职的忙活着,少数民族志愿者梁红与队员们拉着家常,边和面边揉汤圆。很多队员在家从没做过汤圆,跟着她一起动手,感受到了亲手做汤圆的乐趣。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了,细细品着这异乡的汤圆,队员们心里暖意浓浓。一名壮族消防队员说:“有好几年没有在家过元宵节了,以前在消防队都是吃速冻汤圆,今天能吃上现包汤圆,吃出了家的味道,非常温暖。”

为了让消防队员们更好的感受元宵佳节的欢乐气氛,社区还带来了40余条灯谜,以猜谜的形式来宣传消防知识,辖区青少年和队员们一起参与互动,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接着,孩子们还与消防队员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联谊会,将各自的才艺进行了精彩展示,表演结束后,青少年也为队员们送上红围巾,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最后,消防队员以小故事的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护苗网络安全课,让孩子们对网给安全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教育末成年人一定要武装自己,保护好隐私和信息。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让身在异乡的消防队员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让社区青少年加强了对消防知识的认识及学习。充分体现了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让远离故乡和亲人的消防队员深刻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温暖和关怀。(周林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