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8日前相关出行信息仍需在线申报
2021-02-22 10:24:00  来源:江海晚报网  
1
听新闻

“黄先生,您好!向您核对一下所在位置和行程安排。”19日上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看到黄先生在线申报的中风险地区来通信息后,及时与之取得联系,提醒他到达后前往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记者当天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及社区防控组了解到,“返通出省报备”小程序自节前上线以来,已有21686名群众在线申报了返通出省信息。公安机关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其中的100余名计划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通人员逐一提醒、确认,落实相应管理服务措施。3月8日前,有外省返通和出省计划的市民仍需要进行在线申报。各地具体政策请咨询前往地疫情防控指挥部。

1月13日起,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启动24小时值班指挥机制,按照“抓点、控线、稳面”的工作思路,全市公安机关强化数据支撑,实施精准防控,紧扣风险人员,形成闭环管理,同时立足社区防控和场所管控,规范管理服务,精准做好新春防疫工作。为返通出省人员提供在线申报渠道,正是回应群众呼声,科学精准做好新春防疫的小小缩影。

发挥好“网格+警格”平安前哨功能,以最实举措全面织牢社区“防控网”,南通公安通过全市917个警务网格与9162个综合网格、4487个专属网格捆绑作业,固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围绕28天内“从省外来通返通人员”“近期拟来通返通人员”“近期拟出省人员”三类对象,开展冬春季人员流动大排查,对从中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2577人逐一落实健康监测等管理服务措施,同时督促帮助指导景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宾馆、出租房屋、留宿洗浴场所等的治安管理和实名登记,走访重点场所1.23万家,排查场所从业人员11.2万人。

市公安局还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所有高速出口、汽渡口设立46个疫情查控点,对中高风险地区和冷链运输入通车辆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今年以来,共精准检查中高风险地区号牌车辆1.2万余辆、食品冷链车2000余辆,人员2万余名。

标签:申报;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出行信息;管理服务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