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关:税收“红利”让企业添底气得实惠
2021-01-29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020年5月开始,我们进口的高岭土不再加征对美关税了,以前已加征的关税税款103万余元也都退还了。”25日,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郑国平部长表示,在南通海关的帮助下,企业及时知晓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利好政策,有效降低自美进口成本。去年以来,南通海关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据了解,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措施实施以来,南通海关第一时间开展政策宣讲解读,对各清单涉及的全部可退税企业,南通海关改企业“申请退”变海关主动“通知退”,逐一电话告知可退税票数、金额,“点对点”指导退税申请流程及材料准备,确保“可退尽退快退”。同时,加强自美进口商品数据分析和企业调研,支持和指导重点企业享市场化采购排除措施优惠。

为更好服务广大进出口企业,南通海关依托“满意在通关”服务群,及时做好降税政策解读,指定专家负责解答企业疑问,帮助企业正确申报、享受降税实惠。2020年,该关进口商品实征综合税率降至15.7%,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黄伶 俞叶)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