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石榴子爱心公社:民族团结一家亲,热心公益暖人心
2021-01-12 10: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南通讯 1月10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新城社区邻里活动室里热闹非凡,石榴子爱心公社援疆公益分享会暨捐赠活动在这里举行。

石榴子爱心公社成立于2012年,一直以来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慈善活动。从2018年起,关爱重点放到了新疆伊宁县,三年来,在石榴子爱心公社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的努力下,共向该地区捐赠各类爱心物资总价值约165万元。为进一步掌握实情,石榴子爱心公社负责人黄妺华几次去新疆有着地区,走访困难家庭,摸清了困难家庭状况与需求,为精准扶贫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在援疆公益分享会,一个个援疆慈善活动引人注目,让人感动。去年元月捐赠新疆伊宁县困难学生家庭200件冲锋衣,200包,200条被子;去年9月26日向新疆伊宁县二中困难学生捐赠台灯、衣服、被子;去年10月13日在伊宁县英塔木镇包其尔村举行捐款台灯、衣服、被子活动;去年12月26日举行“伊通情、万里行、微心愿、暖心盒”50对结亲家庭捐赠活动------ 这一串串数字,汇成一道大爱的洪流,温暖人心,唱响了祖国大家庭、民族大团结好的主旋律。他们行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与关注。南通新疆馕南通分公司董事长阿布来提代表公司特地来到活动现场捐赠1万元,委托石榴子爱心公社转达他们对家乡困难家庭的问候与慰问。

文峰街道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褚敏告诉说,石榴子爱心公社地址注册在本社区,为我们开展爱心活动提供了有利条件。在他们的带领、影响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了进一步弘扬,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形成了良好的邻居人际关系。社区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社区、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等称号。(杨佳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