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又添新举措
2021-01-12 10: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又添新举措。记者11日从市安委办获悉,我市出台《南通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倒逼企业守牢安全底线,提升行业安全水平。

我市作为全省危险化学品重点地区之一,危险化学品领域总体呈现体量大、分布广、品种多、风险高的态势。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张欣表示,对危险化学品企业试行积分管理,就是为了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夯实安全发展根基,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此次积分管理对象为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化工、医药)、经营(仓储、带储存设施并构成重大危险源)企业。企业起始积分为100分,每项积分行为对应分值按相应标准执行,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为一个积分周期。《办法》附件内罗列了危化品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可能出现的44项违法和违规行为的扣分标准,以及取得突出成绩的16项加分标准,反向惩戒和正向激励相结合。“积分表相当于给企业提供一个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的标准。减分事项按期完成整改并经应急管理部门复查合格,该减分在下一年度1月1日自动清零;否则减分不清零,自动转入下一个周期。”

据张欣介绍,我市将根据企业积分分值实施精准管控。累计积分70至80分的,列为乡镇(园区、街道)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60至70分的,列为县级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60分以下的,列为市级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分档实施警示、约谈、深度执法检查等。年度积分60分以下的,建议企业更换安全总监;连续2年或3年内两次积分60分以下的,建议企业更换主要负责人;连续3年或4年内三次积分60分以下的,建议当地政府对该企业实施关闭退出。累计积分靠前的,则给予企业适当鼓励。

(记者俞慧娟)

标签:安全生产;管理;危险化学品企业;底线;举措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