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血库存量紧缺,期待您的参与 南通市区北大街献血点启用
2020-12-02 10:3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昨天上午,北大街无偿献血点即造血干细胞采样点正式启用,这是南通市中心血站在市区设立的第6个采血点。此献血点的设立不仅为市北城区居民献血提供了便利,也为无偿献血宣传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当天,南通市第四届“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正式启动。

今年10月22日,为了进一步优化南通市献血点的分布,持续提升血站的服务能力,市中心血站拟在北大街增设一处固定献血点,经多方考察比较,在南通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的关心下,在江苏百安谊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献血点定于北大街百安谊家进口馆北门。经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北大街采血车采集量达预期效果,当天,北大街无偿献血点即造血干细胞采样点正式启用。

每年的12月至次年3月都是献血淡季,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临近年关、高校学生放假以及寒冷天气等众多因素影响,是全年当中血液最紧缺的时候。为此,在今年全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期间,市中心血站将陆续开展志愿者徒步宣传、血站开放日、无偿献血“五进”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无偿献血典型人物,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良好氛围。

“我们热切地希望有更多的适龄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 当天,市卫健委副主任沈俊涛向广大市民发出这样的呼吁。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各献血点正常开放。有意献血的爱心人士,可以就近前往以下地点献血:南通市中心血站站内(南通市崇川区观阳路115号2楼采血室),08:00~17:00;南大街献血屋(工贸广场五星电器门口),09:00~17:00;高迪晶城献血屋(越江路口华润苏果超市门口),09:00~17:00;北大街献血车(百安谊家进口馆北门永怡路上),09:00~17:00;开发区献血车(上海东路80号利群超市门口),09:00~17:00;永旺梦乐城献血屋(永旺梦乐城B区停车场),09:00~17:00。

记者冯启榕 见习记者龚秋瑾

 

标签:献血;无偿献血;南通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