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大附院新院区南通医学中心开工 总投资26亿元,2024年1月竣工
2020-12-02 10:2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江苏南通医学中心在南通创新区开工,将有力改善南通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条件,促进南通乃至周边地区卫生健康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的群众。

南通医学中心是创新区重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26亿元,开放床位2500张,建成后将成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新院区,是江苏省明确的苏中唯一高水平省级综合医疗中心。

据施工方中建八局介绍,该项目地上包含三大单体,门急诊楼地上5层,建筑高度23.8m;医技楼地上5层,建筑高度23.8m;住院楼地上16层,建筑高度72.3m,整体采取“一轴—一园—两翼”的规划布局结构。医疗板块由门诊、医技等业务用房组成业务平台,并通过连廊连接四栋住院楼构成医疗核心板块。项目预计2024年1月份竣工。

记者了解到,为补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的医疗与公共卫生短板,进一步完善南通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7~2020)的通知》和《南通市区医疗卫生设施布局规划(2018-2025)》要求,南通市委、市政府经研究决定选址南通创新区东区新建通大附院新院区。该项目参考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模式,由通创投公司与通大附院采用资产租用模式投资建设,目标打造国内一流的智慧医院本土范式,与上海接轨提供高水平医疗健康服务。 记者李波

标签:南通;医疗卫生;建筑高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