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
2020-11-23 14:2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观众在“淘宝城”杯南通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上拍摄作品。 记者徐培钦

邂逅工艺之美,遇见匠人之心。昨天,“淘宝城”杯南通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暨获奖作品展开幕仪式在南通淘宝文化艺术品城举行。

赛事自今年7月启动,大赛得到工艺美术从业者、相关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收到500多件参赛作品,涵盖蓝印花布、仿真绣、南通土布、板鹞风筝、手工丝毯、南通扎染、缂丝、红木雕刻、红木家具等30多个门类。经评委从主题、创意、设计造型、工艺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共有326件(套)作品入围,评出了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10名、优秀奖30名。“我的作品《诗韵书香》现代文创空间,以中国传统古典文化作为背景,将书房、茶室与会客沙发创意结合,相互衬托营造出优雅别致的文化艺术气息。”大赛金奖获得者陈俊说,艺术的生命力在于创新,今后还将继续把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合理运用到创作中,让传统文化与现代要素重新组合,符合时代发展需求。大赛展现了南通工艺美术的创作整体实力,借助创意设计手段,开发更多符合现代生活审美需求的工艺美术产品,助力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南通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南通市工艺美术学会承办,南通淘宝文化艺术品城协办。展览至12月20日结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