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两集体获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奖”
2020-11-10 15:0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119消防奖是消防工作领域面向社会的最高奖项,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崇高政治荣誉,每两年表彰一次。今年,应急管理部授予147个单位和197个个人“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天生港消防救援站和海安市飞鹤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表彰。

据了解,天生港消防救援站作为南通消防事业的中坚力量,在2000年后,已出动警力近4万人次,圆满完成长江抗洪护堤、抗雪救灾、汶川地震救援、“4·2”中集顺达倒塌事故、“4·22”江苏德桥化工爆炸火灾事故、山东寿光洪涝灾害增援、“3·21”盐城响水跨区域增援等重大抢险救援任务,保护人民经济和财产数十亿元。

南通海安飞鹤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作为社会单位,已多年获得南通先进消防集体的称号,一直防患于未“燃”,争做交通系统里最好的“消防员”。飞鹤公交公司切实提升公交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今年多次处理突发事件,成功化险为夷,为公交生产运输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且积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将消防安全贯穿工作日常,成为南通消防工作单位的“新样板”。

记者 蒋娇娇 通讯员 查元唯 季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