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区食安办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6大类食品安全问题最受居民关注
2020-11-10 15:3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扫一扫,看问卷调查结果详细内容

为推进食品安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升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获得感和满意度,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南通崇川区食安办联合各街道印发《2020年崇川区群众最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征集的调查问卷》,于9月1日~10月31日期间在各社区现场开展公开征集活动。

此次征集活动采取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有1598人参与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大类食品安全问题最受居民关注。

在所列13个抽检食品种类中,被调查者对肉类及肉制品、蔬菜水果、食用油质量安全最为关心,分别占投票总数的16%、13%、11%;在所列10个最担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网络餐饮食品违法经营行为的投票较高,分别占比43%和39%;在调查6类你最希望开展的专项整治中,呼声最高的是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和校园食品安全,分别占比64%和32%;在调查是否向摊主要求查看水产品检验合格证和进货凭证方面,被调查者21%不知道还可以提出这样的要求,66%知道可以查验,但从未做过;在所列4个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中,被调查者认为生产加工环节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最大,其次是种植、养殖环节,分别占投票总数的69%、14%。 丛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