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港区内河集装箱船舶配员专项整治正式启动
2020-11-09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通海事局执法人员正在利用“船E行”APP进行配员自助核查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南通讯 日前,南通海事局在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码头组织召开内河集装箱船舶配员专项整治宣贯会,这标志着南通港区内河集装箱船舶配员专项整治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次专项整治旨在落实江苏海事局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内河船员队伍管理,推动内河船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宣贯会中,南通港区集装箱码头单位、集装箱船舶航运公司等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南通海事局执法人员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运用“海事慧眼”开展船舶配员自助核查进行介绍。参会单位代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船舶配员管理认识,全力支持配合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参会单位代表现场签订《内河集装箱船舶配员信用承诺书》。

会后,南通海事局执法人员对码头靠泊的集装箱船实施船舶配员现场检查,运用行政检查系统执法终端发起船舶配员远程核查,并指导船方通过“船E行”进行船舶配员的自助核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局今后将继续坚持“智慧海事”“信用海事”双轮驱动,通过常态化开展船舶配员“现场检查+网络核查”,严格船舶配员现场监管,狠抓配员问题纠正跟踪,稳步内河集装箱船舶配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据了解,自2020年12月1日起,长江江苏段海事部门将对辖区内河集装箱船舶按到港集装箱船舶总量10%的比例开展船舶配员远程抽查,对查获存在配员不足违法行为的集装箱船舶将严格按处罚基准实施顶格处罚并实施违法记分管理,同时将处罚结果一并通报船籍港海事管理机构及航运公司,同一航运公司的其他船舶也将纳入重点检查范围。(秦新华 邓斌)

标签:南通;海事局;执法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