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第六届空竹赛在如东举行
2020-11-02 11:2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空竹抖出健康来。”1日,夺得南通市第六届空竹交流比赛小学甲组全能冠军的河口小学学生钱标龙说。

本次比赛在如东县体育中心举行,由南通市体育局主办,如东县教育体育局承办,如东县空竹运动协会和如东海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25支队伍20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2006年,抖空竹成为我国非遗项目。作为活跃在指尖上的非遗文化,2015年开始,如东县最早在全市开展空竹运动进校园活动,至今坚持了6年。目前,全市已经有27所学校开展抖空竹运动。

经过激烈角逐,如东河口小学代表队斩获全能团体一等奖、集体一等奖,如东直夫中学、如皋白蒲镇奚斜小学获得集体二等奖,双甸小学等四个单位分获集体三等奖。河口小学钱标龙获小学甲组、如皋奚斜小学陈云阳获小学乙组、如东直夫中学曹缪阳获中学组、启东空竹协会倪晶琰获社会混合组个人全能冠军。河口小学获小学组、直夫中学获中学组、启东空竹协会获社会混合组冠军。 记者杨新明 徐爱银

标签:空竹;如东县;小学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