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路公交司机协助警方勇擒小偷
2020-11-02 11:2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向你表示感谢并致以敬意!”10月28日,崇川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挺身而出协助警方勇擒小偷的4路公交车司机葛师傅进行慰问,并颁发慰问金。

10月11日上午11时许,一名扒手在4路公交车上得手后被失主发现,随后跳窗逃跑,公交司机葛师傅下车狂追数百米,与闻讯赶来的民警一道将窃贼擒获。据葛师傅介绍,这名男子跳窗后向东跑到濠河边,然后又向北逃窜,他和其他路人紧跟其后,边追边喊“抓小偷”。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一大队民警符早源闻讯后迅速包抄,终于在四季花园酒店北侧将扒手制服,随后将其交由辖区派出所调查。

“葛师傅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崇川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顾昌进表示,葛师傅制止了正在发生的违法行为,属于见义勇为,应予以支持和鼓励。崇川公安分局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后予以了认定。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根据《崇川区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的相关规定,对葛师傅进行了慰问。

“这是充满正能量的体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准备将他的事迹编辑到《崇川英雄谱》一书中,进行广泛宣传。”顾昌进表示,要向见义勇为人员学习,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倡导者。

“能得到肯定,我感到十分欣慰,但还是要以平常心去对待。”葛师傅如是说。 金驰

标签:见义勇为基金会;崇川区;扒手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