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网联动 “平安前哨”治理有招
2020-11-02 11:2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10月26日,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国胜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一起开展“锁好车门车窗、莫留可乘之机”网格安全志愿活动,对于小区里一些车辆车窗“留缝”的现象,通过电话、南通公安微警务微信平台等渠道,通知车主关好车门车窗。

当天排查的近百辆车中,就有16辆车的车窗和天窗“留缝”,还有3辆车的车门未上锁,社区民警当即现场连线车主,提醒他们下楼关好车门,提高防范意识。作为社区警务站“平安前哨”的“哨兵”,网格员和社区民警的脚步遍布小区,而这仅是“网格+警格”融合联动工作的一个日常缩影。

国胜社区有拆迁安置小区两个,商品房小区一个,共有住宅楼75幢、居民6218户。为破解基层治理的难题,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社会共治”的路径,推动社区网格办与社区警务站“平安前哨”工作站一体化运作,共同管理服务7个综合网格,由社区书记担任网格办主任兼网格长,由社区民警担任网格指导员,“平安前哨”工作站常驻辅警2名,配备由社工、城管协管员等力量转隶而来的7名网格员,与社区民警一起开展工作。

另外,社区还积极发展小区党员、邻里理事、物业人员、保安员、快递员、保洁员、出租车驾驶员等社会力量组成网格志愿者队伍,深入网格开展群防群治、邻里守望等活动,形成网格力量与警务力量融合联动的互补叠加效应。 本报通讯员周小玉

标签:网格;社区民警;前哨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