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安的“守护者”| 记南通市公安局平潮派出所交管中队民警姚伟
2020-10-29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南通讯 他是警察队伍的一分子,他是基层一线的执勤人,他是平安路面的代言人。他穿梭在大街小巷,处理各种交通事故;他矗立在十字路口,疏导交通分流车辆;他坚守在工作岗位,夜查违法行为。他时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他就是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平潮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民警姚伟。

今年34岁的姚伟,中共党员,现为平潮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民警,曾先后荣获区政府嘉奖六次,三等功二次,2014年通州区公安机关首届交警岗位技能标兵,2015年通州区公安机关第二届交警岗位技能标兵,2016年侦查打击工作标兵。

关键时刻出手解困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辖区车流量比平时要大很多,交通安保任务比往常更重。9月28日下午4时30分,姚伟接到一起在栖枫路红绿灯路口两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的警情,其中一方受伤严重。到达现场后,他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医护人员;一边勘察事故现场,并安抚情绪波动的受伤人员。

因救护车辆不足,在医生的陪同下,姚伟决定用警车将伤者送去医院救治。在搬运的时候,姚伟不小心脚下一滑,为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他直接将自己肋部紧紧抵在后车厢的铁角上,保证伤者被安全抬上警车。为了不增加其他同事的工作量,姚伟忍着痛又去了几个事故现场,直至所有警情处置完毕,这才赶到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拍片诊断,他右边第六根肋骨变形,第七根肋骨骨折。虽然自己受了点伤,但是姚伟一直觉得多做一点,查的细心一点,教育的严格一点,事故就能少一点。

危急关头逼停逃逸车辆

他始终走在基层最前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带领交通协管员深入辖区,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行动。曾先后多次深入客货运输企业,清除各类源头风险3处,排查逾期未报废机动车10余辆,逾期未检验机动车70余辆,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2020年10月14日,姚伟在通北加油站北边500米处置一起交通逃逸事故,推测从北面过来的车辆有重大嫌疑。他考虑到直接拦截会影响路面秩序,决定驾车寻找肇事车辆,最终在栖枫路口成功将嫌疑车辆截停。在简单盘问过程中,发现车辆驾驶人孙某身上有酒味,当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240mg/100ml,属于严重醉酒驾车。由于姚伟的正确处置,消除了可能由于醉驾发生的重大道路安全隐患。

点滴之间彰显为民情怀

面对群众,他无私奉献,坚持以为民服务的情怀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整整九个小时,姚伟和同事在瑟瑟的寒风中为过往车辆充当指示灯,赢得过往车辆和行人纷纷“点赞”。

2019年的冬天,平潮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蛟龙路高架下面,电瓶车发生单方事故,人无大事。当姚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时,发现事发路段即九圩港村滨江路近10米长的路面已经断裂,其中非机动车道路面断裂较为严重。他立即开启警灯、在隐患路面摆放好警示标志,提醒路过车辆绕行;另一方面和交通协管一起将事发路段临时填平,减少对过往非机动车或者行人的影响。

因九圩港村滨江路与五接交界,又是在建的沪通铁路高架地面道路。为避免非机动车或者行人因路面断裂再次发生事故,姚伟连夜联系中铁十四局对该路段进行修补,次日早晨路面整改完成。

基层工作,路面一线,不知道多少个日日夜夜,他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为创建平安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赵含烟 吕炜照)

标签:解困;通州区;平潮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