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任港街道举办“争当‘邻里红管家’共建崇川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7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南通讯 为充分发挥“红色引领”作用,进一步凝聚“红色力量”,10月26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党工委举办“争当‘邻里红管家’共建崇川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任港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社区党务书记、党群社干、邻里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1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分为“你讲·红色物业说”、“我讲·红色业主说”、“他讲·红色联盟说”、“大家帮·美丽家园”四个部分。

你讲·红色物业说:物业虽小,但关乎民生。江苏通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姚红军以《党建领航风帆正 “红色物业”惠民生》为题,讲述了通城物业通过红色引擎“四强四严”工作法,打造“红色物业”党建品牌。党建集群、社区义诊、邻里调解、慈善公益……一个个为民服务的小事,见证了通城物业集团“邻里红管家”党建工作的成效。南通众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带来的诗朗诵《我骄傲,我们是物业人》,展现了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治理过程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邻里红管家”物业党建工程推进以来,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网格、结对共建单位、公益性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组建党建联盟,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打造了一批民得实惠、党聚民心的服务品牌。现场表彰了13家优秀“邻里红管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

我讲·红色业主说:业主党员马金荣以《我和阳光花园的十年》为题,讲述了组建红色志愿服务队、参与小区管理服务的十余年历程。情景剧《老居新邻》生动演绎了在党建引领下,社区党委探索“助人自助”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原本缺乏良性互动、关系疏离的“老居”和“新邻”,成为亲亲热热的一家人。

他讲·红色联盟说:“业主能否以未实际入住为由拒缴物业费、拒绝分摊公共能耗费?”活动现场,盈科南通律所党员律师、南通电视台《法治微讲堂》名嘴周亦陈结合具体案例生动讲解《民法典》中物业与业主的那些事。小品《文明养宠》以诙谐幽默的风格呼吁爱犬人士文明养犬,共建和谐邻里。

大家帮·美丽家园:“我的小区我做主,红色物业我参与”。活动中,晨苑社区党委结合每个片区、楼道的特点及居民需求,定制了五个“红色物业”微项目,组织邻里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小区治理中来。“我是怀德邻里支部党员罗仲林,我认领的网格项目是‘文明志愿’项目。”五名党员志愿者先后上台认领专属的服务项目。

活动结束后,大家移步场外大厅,观看“邻里红管家”社区板报巡展,邻里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群众到所属辖区开展“红色物业”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任港街道党工委以“街-居”党组织为依托,通过整合资源、集聚力量、健全机制,在物业服务领域彰显党的色彩、强化党的属性、发挥党的功能,推动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形成共驻共建、融合发展态势,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婷婷)

标签:物业;邻里;管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