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线下齐聚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 南通家纺城将打造全国最大家纺直播基地
2020-09-02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李志华)2日上午,2020“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颁奖盛典暨第十三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开幕式在南通家纺城召开。

此次大赛以2020中国家纺流行趋势“潮流·生活”为主题,面向企业、机构单位和设计师个人征集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家纺实物产品。共评出18个产品获金银铜奖、6个品牌潮流风尚奖以及3个未来设计师之星。如今,画稿早已成为家纺设计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今年家纺画稿交易会组织开展了家纺画稿设计师大赛,主题为“和谐共生”,大赛分专业组、跨界组、校园组、评出6个金、银、铜奖设计师、3个最佳跨界设计师、5个最具潜力设计师。通过大赛选出家纺行业的优秀设计师,以提升南通家纺设计水平,为南通家纺设计输送新生力量。

今年受疫情影响,第十三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创新采用“线上”直播模式,通过前期报名筛选有52家单位参展,其中14家单位参加画稿交易会云展会“线上”直播。画稿作品展示交易于9月2—3日历时两天在直播线上进行。本次画稿交易会的“线上”直播渠道,正是家纺产业销售渠道的一次创新,随着“嗨抖”家纺直播基地项目、雅鹿家纺全国运营中心和南通家纺城直播基地项目的正式签约,家纺产业的直播运营将更系统、更专业、更高效。下一步,南通家纺城将着力打造全国最大家纺网红直播基地,不断探索融合家纺行业自身特色,实现“线上”与“线下”双赢。

据了解,2008年,作为南通家纺产业核心的川姜镇,率先举办画稿交易会,打造原创画稿交易平台,从而激发行业发展的原动力。十三年里,南通家纺城(川姜镇)建成了家纺行业唯一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形成了专利、版权、商标“三位一体”的保护体系,设计正逐渐成为南通家纺的核心竞争力。

标签:画稿;南通;交易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