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如皋:开学“第一课”,“绿书签”助我健康成长
2020-09-02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洪磊 葛昌宏 摄影 严伟 徐慧)随着新一学年的开启,丰富多彩、不同形式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各地上演。江苏省如皋市因时制宜、多措并举,将“护苗.绿书签”宣传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范畴,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文明阅读、绿色上网。

9月1日下午,在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大礼堂,以“绿书签行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中,街道“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向在校师生宣讲了“绿书签行动”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发放倡议书。大家还共同观看了“绿书签”宣传片,开展了“扫黄打非”趣味知识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从我做起,积极加入到“绿书签进校园”行动中去。

9月2日上午,在丁堰镇刘海小学,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扫黄打非”主题原创绘本音乐剧《熊先生的熊生之路》,学习如何快速、准确鉴别盗版教辅图书和绘本。镇“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精选好书,并与师生共同在主题横幅上签名。

据悉,本次“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由如皋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教育局共同开展,宣传形式包括举办主题“开学第一课”、组织收听荔枝“护苗”广播剧、发放家校共护倡议书等。活动还特别关注村级校园和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开展特色化、差异化的宣传教育,全面筑牢覆盖城乡的“护苗”安全网,互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标签:书签;扫黄打非;开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