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20所幼儿园秋季学期全新启用
2020-09-02 15: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启东市有20所崭新幼儿园全新启用。这20所幼儿园分布在汇龙镇、开发区、北新镇、合作镇、惠萍镇、近海镇、海复镇、吕四港镇等多地。

2018年4月,启东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启东市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利用三年时间(2018-2020)全面消除幼儿园园舍安全隐患,确保到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园舍改造任务。

2018年9月,启东市政府又出台了《幼儿园园舍改造实施方案》,按照改造方案,对全市58所(后新增2所,实际60所)幼儿园园舍进行全面改造,其中新建37所、加固21所(后新增2所,实际23所)。目前17所幼儿园已完成改造,20所幼儿园在秋季学期启用,其余23所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改造。

启东市委、市政府对园舍改造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研究部署全市幼儿园园舍改造工作。市政府先后召开幼儿园建设专题协调会30多次,签发文件、会议记要(纪录)等近40份,现场察看、督查、指导幼儿园建设60多次。

为加快推进园舍改造工作,确保按期高效完成改造任务,该市成立了幼儿儿园园舍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幼儿园园舍改造协调、推进工作。在幼儿园园舍改造实施过程中,该市建立和创新了一系列制度:一是实施联审快批制度;二是建立“一园一案”制度;三是建立容缺审批制度;四是健全园舍改造督查、督办、通报制度;五是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六是对民办幼儿园改造实施奖补制度等。

近年来,启东市各类教育的版图不断扩大。今年秋季学期20所幼儿园的启用,将为该市幼儿提供更加优质、更为均衡、更具特色的教育,有效破解幼儿“入园难”、“入园远”等问题,为今后实施学前教育服务区制度和推进启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